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州媒看东乡】临夏州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暨顶凌覆膜现场会在东乡县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号:
收藏

3月15日,临夏州春耕备耕工作推进会暨顶凌覆膜现场会在东乡县凤山乡池滩村召开。省农技总站副站长柴宗文,临夏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恩泉,临夏州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郭青范,临夏州农机化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韶华,东乡县委副书记鲁平德出席。东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建云主持。

现场会上,东乡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顶凌覆膜相关情况,马恩泉、马韶华分别就州、县顶凌覆膜和农机化工作作了安排;柴宗文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顶凌覆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稳粮增收作用;二是要迅速安排部署,开展顶凌覆膜工作;三是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技术到田到户。

鲁平德在致辞中提到,希望各乡镇要以此为契机、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开展顶凌覆膜。相关部门要组织技术人员下沉一线,蹲点开展技术指导,同步做好籽种、地膜、农药、机械等农资保障,为各乡镇顺利开展顶凌覆膜提供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顶凌覆膜目标任务。

今年来,东乡县在临夏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厅、州直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把顶凌覆膜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措施,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方式,以凤山乡为示范点、以折红路沿线为示范带,各乡镇全面铺开,按照“一点一线”在全县示范推广旱作农业顶凌覆膜,打造“1+20”示范片区,推广全膜双垄沟播顶凌覆膜玉米 23 万亩,黑膜覆土垄上微沟马铃薯 3 万亩。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顶凌覆膜 1.3 万亩。

会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全膜双垄沟播玉米机械化种植操作示范。

各县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服务中心班子成员、技术人员以及21个旱作农业乡镇党委书记、1+20旱作农业示范点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马进海 马正海 马雅瑞)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