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斌赴西藏拉萨市林芝市考察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收藏

3月21至2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斌,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百益集团董事长鲁鸿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智,带队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芝市考察学习招商引资、美食产业、劳务输转、商贸物流等工作。

马斌一行先后走访拉萨市百益超市、百益百货、俊林肉业、伊康源生态肉业销售门店、虫草市场、部分临夏籍土特产门店、应急储备粮库、广康商铺仓储经销点、斯奴巴餐饮等企业。每到一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在藏临夏籍人员经商经营、生产生活情况。强调多年来,勤劳聪慧、敢闯敢干的临夏人扎根雪域高原、深耕藏区市场,与藏区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搭建了藏区与临夏人文交往、商贸流通合作桥梁。藏区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与临夏产业发展互融、供需互补,不仅为在藏经商人员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也为两地深化合作创造了天然优势。要充分发挥在藏经商人员的渠道和资源优势,健全完善两地政企互访、商贸洽谈、人文交流等平台机制,广泛宣传推介临夏特色农副产品、民族特需品和工业产品,不断提升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希望广大在藏经商人员立足主业、坚守实业、开拓创业,积极主动学习现代企业发展模式、经营理念和管理制度,共享资源、抱团发展,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成体系。

期间,马斌一行分别在拉萨市、林芝市与西藏甘肃临夏商会、林芝临夏商会部分企业家座谈,了解临商企业家在藏发展情况,给他们送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祝福。强调西藏各地临夏商会已经成为沟通政府、连接企业、服务地方的桥梁纽带。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平台作用,大力开展以商招商,积极为家乡引资、引才、引智牵线搭桥,带动更多企业来临投资兴业。希望在藏企业家始终情系家乡,积极参与家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益事业,加大在临夏的投资布局力度,为推动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相关部门要强化对在藏企业和经商人员的服务引导和综合保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政策咨询、金融贷款、用工需求、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州政府驻拉萨办事处、县招商局、商务局、劳务办及西藏甘肃临夏商会、林芝临夏商会负责人参加相关考察座谈活动。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