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良佐深入那勒寺等乡镇检查指导控辍保学、农房抗震改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号:
收藏

3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深入那勒寺、五家、果园等乡镇检查指导控辍保学、农房抗震改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县第五中学和果园中学,马良佐详细询问了解学生报到就读情况,实地查看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设施,对教育部门、乡镇和学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教育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事关东乡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一定要牢牢守住控辍保学底线,全面摸清学生底数,深入了解重点学生实际情况,加大力度劝返上学不稳定学生,务必于3月26日前全面完成动态“清零”任务。各学校要想方设法丰富学校教育活动,对学习上存在特殊困难的学生要探索建立独立编班,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情况合理安排课程,充分激发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让每一个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分析研判和谋划推进,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高度重视学生住宿和食品安全问题,科学合理统筹用好学位和教师资源,全面推行绩效工资制度,不断优化提升教育教学的软硬件水平,为学生安心读书提供良好环境。

在那勒寺镇、五家乡和果园镇,随机走访调研了农户抗震房改造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马良佐强调,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自下而上精准摸排统计需要重建或改造住房的对象,严格按照政策标准动员群众改造危旧房屋,行业部门和乡村两级要严把进度和质量关口,确保改造的房屋质量安全可靠、符合群众需求。相关乡镇要紧盯历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遗留问题和今年的搬迁任务,统筹推进动员搬迁、摇号分房、安置点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拆旧复垦等各个环节,逐一研究解决以往搬迁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搬迁任务。

副县长杨志君、马福英,县教育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