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马良佐深入大树乡北岭乡龙泉镇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收藏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良佐深入大树乡、北岭乡、龙泉镇调研督导控辍保学、抗震房改造、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北岭小学和龙泉学校,马良佐走进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详细了解控辍保学、教育教学、师资配备、师生食宿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学校和家长各方责任,强化学校日常管理和家校联动,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做好工作,确保学生留得住、学得好。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竭力创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促使广大教师安心教学、学生尽心学习,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在调研农户抗震房改造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时,马良佐强调,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全面摸清底数,精准统计需求,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严格按照建筑规范和标准,加快施工进度,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改造的房屋达到标准、安全可靠。要紧盯搬迁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加快集中安置点建设、房屋装修和群众动员入住等,同步做好拆旧复垦、历年遗留问题扫尾清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任务。

期间,马良佐还察看了大树乡卫生院受灾情况和龙泉镇农贸市场应急治理项目进展情况。

副县长、县教育局局长马福英,县政协副主席、大树乡包乡领导何克强,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分别参加。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