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发改局开展“粮食节约减损和反食品浪费”宣传活动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份,临夏州东乡县发改局组织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了2次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3月6日,县发改局组织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主题“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活动。活动中,我局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图文展板展示、现场发放科学储粮、节约减损、安全生产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科普节粮减损知识宣传活动并现场对咨询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倡导群众节粮减损,促进粮食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厉行粮食节约减损、反对食品浪费。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提升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外出就餐合理消费、适量点餐、打包剩餐的用餐文化,摒弃好面子、讲排场、铺张浪费的陋习。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自觉做到节约用粮、科学膳食,提倡不浪费一粒粮、一滴油,提倡不剩饭、不剩菜,让“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力争做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先行者、示范者。

3月15日,县发改局组织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工作人员到县三馆一中心门口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局志愿者向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消费者发放《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流通监督检查暂行办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粮油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和粮食节约减损、优质粮油标准等相关知识,并就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引导。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多名现场群众解答优质粮油鉴别,合理膳食等疑问。向广大群众介绍粮油鉴别常识、粮油储藏知识和安全消费常识,从而进一步引导消费者树立爱粮节粮理念,不断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粮食安全知识水平,有效提升了爱粮节粮的自觉意识和法律观念,营造人人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的良好社会风尚。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