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会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收藏

3月18日,东乡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省州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公安机关“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进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宗辉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东乡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通报了近期部分辅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各所队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开展“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公安队伍作风建设组合拳,扫除作风顽疾,破除发展障碍,提高服务效能,回应群众关切,以务实态度、严谨作风、过硬能力为东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按照“三抓三促”“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要求,坚定不移狠抓政治建警,坚定不移狠抓责任落实,坚定不移狠抓教育管理,坚定不移狠抓执纪监督,持续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东乡公安铁军。具体要做到“四抓”:

一要抓实政治建警这个“根本”。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铸牢忠诚警魂。

二要抓紧主体责任这个“链条”。要夯实主体责任,各所队室负责人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和人员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从严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

三要抓细教育管理这个“课程”。要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异地办案协作“六个严禁”、禁止逐利执法“七项规定”。要强化年轻民警作风养成,推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常态化教育监督管理机制,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尤其要加强“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严守纪法规矩,切实扣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要持续发挥“头雁效应”。局班子成员和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要在作风创优行动上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引领和带动良好警风政风的形成。

四要抓硬执纪监督这个“功夫”。要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机制,严防制度成为“橡皮筋”“稻草人”,确保制度规定刚性执行。要形成监督合力,落实追责问责制度,充分发挥“问责”这个管党治警利器作用,在规范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更加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听到反映及时过问,使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成为常态。要锲而不舍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公安部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制度,持续推进“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顽疾整治,扩展“八小时外”监督。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各所队室负责人及全体辅警在县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其他民警职工在派出所分会场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