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春风化雨强使命 集中培训提质效——东乡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省、州、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我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打牢法治东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础,3月21日,东乡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马福英主持并讲话,邀请临夏州委党校教授潘进哲、县政府法律顾问进行授课。各乡镇、县直相关执法单位负责人和执法业务骨干,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司法所、市监所、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及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约400人参加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东乡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并为执法人员发放了行政执法资格证。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土地征收基本流程、行政执法和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培训和分析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各行政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汲取经验、学以致用有效推进工作。对标对表、找准行政执法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真正把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中;二是要注重加强平时学习运用,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严格按照《行政执法能力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实“三项制度”“柔性执法”等关键举措,树牢依法行政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有力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改革发展,用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护航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整个培训专业系统、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设置合理,案例紧贴实际,正当其时,收获满满。培训不仅起到了“充电蓄能”的作用,提高了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弥补了执法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必将对今后高效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推动作用。下去后一定做好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法治东乡、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