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公安:常态坚守“护学岗”,撑起校园“平安伞”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和家长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东乡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常态化站好“护学岗”,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在护学岗勤务中,采取“定时+及时+错时”、“日常巡查+高峰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以“定岗、定责、定人”的原则设立护学岗,安排充足警力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到学校门口及附近路段站岗执勤,指挥过往车辆和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和规范停放,护送学生过马路,禁止学校路段车辆随意掉头,主动礼让学生优先通行,积极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提醒接送学生放学的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下一步,东乡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环境、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扎实做好“护学岗”工作,用心用情守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切实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