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乡村行 看振兴】唐汪镇:蔬菜大棚春意浓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号:
收藏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东乡县唐汪镇及早谋划,利用设施农业优势,抢抓农时备战春耕,全力以赴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白咀村,只见一座座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培育的西红柿、辣椒等幼苗,一丛丛绿油油的,青翠欲滴,惹人怜爱。管理人员正在忙着整地、打底肥、起垄、上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为今年蔬菜产业发展做足准备。

“我们在唐汪镇白咀村承包了蔬菜大棚70余座,主要种植羊肚菌、西红柿、辣椒等农作物,所培育的菜苗根系发达、生长健壮,很受周边地区市场的欢迎。眼下,天气回暖,我们开始了新一轮的备耕工作,主要进行翻地、起垄以及幼苗培育工作,预计这个月底开始全面种植。”蔬菜大棚承包商董清宁说。

乡村要振兴,归根到底是要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村级产业,持续为农民带来收入。值得一提地是,前几年,白咀村引进了“农光互补”项目,该项目按照“光伏桁架+日光温室大棚”的模式,大棚上面建光伏电池板,大棚里发展农业种植,使光伏科技与现代农业有机结合,探索出了一条集约化、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振兴新路子。

近年来,唐汪镇立足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质增效为基础,大力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引导农民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同时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种植绿色、无公害蔬菜,弥补当地和周边蔬菜市场短缺、品种单一空白的短板,提高种植户收益,解决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切实让大棚蔬菜成为群众致富增收的新渠道,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