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东乡县北岭乡:抢抓农时忙春耕 顶凌覆膜走在前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收藏

春耕时节,在东乡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民劳作的身影,旋耕土地、覆膜保墒,春耕生产的滚滚热潮扑面而来。

走进北岭乡范家村,田地里机器轰鸣,覆膜机来回奔忙,村民们正在忙着施肥料、覆新膜……描绘了一幅热闹的春耕备耕景象。一垄垄春覆膜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银光,好似给平整的耕地穿上了洁白的“外衣”。范家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合理布局”的原则,抢抓土壤墒情充足、渐次解冻的有利时节,早安排、早部署,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迅速掀起春季覆膜工作热潮,助推旱作农业增产增收。

“今年范家村被列入全县1+20示范点,投入覆膜机两台,储备地膜5吨,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需求。我村计划今年覆膜2100余亩,目前已完成400余亩,预计本月底将全面完成任务。”北岭乡范家村党支部书记马龙说。

下一步,北岭乡将抢抓有利时机,埋头苦干,聚焦粮食安全,提高粮食产量,全力推进旱作农业顶凌覆膜工作,为实现全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