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锁南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检查 严守快乐祥和的节日安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0
字号:
收藏

春节临近,为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锁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商城门店、餐饮经营单位、药店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市场经营主体开展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加大食品、药品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食品、肉制品、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及风险稳患,依法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共抬物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二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切实加强对取暖用品、燃气灶具、烟花爆竹等重点产品质量的检查,及时发现产品质量方面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安心过年。

三是开展特种设备检查,重点对电梯,供暖锅炉、供气设备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责令使用单位整改,督促使用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及对消除安全隐患,并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风险应对和防范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锁南将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大对各类经营主体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夺节。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