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沿岭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来源:沿岭乡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方针政策,切实加强农村民族宗教工作,2月23日上午,沿岭乡组织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乡长马小明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包村工作组长、村支部书记、各清真寺教长及寺管会主任、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县委统战部、县伊协工作人员和巴牙清真寺教长受邀出席会议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州委统一战线工作(州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东乡县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会议精神。统战部工作人员从“达洼”非法宣教和“马有德偏激观念”两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宗教观点;巴牙清真寺教长马文明就《伊斯兰教朝觐事务管理办法》《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乡党委书记马刚强调,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始终,坚持党管宗教的原则,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入人心,把民族团结作为宗教工作的核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切实加强民族工作一是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工作能力,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坚决树牢“底线”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底线,着力维护全乡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将民族宗教工作与移风易俗、社会治理、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人居环境治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安排、同落实,力争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奋力推进全乡工作在上新台阶。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