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春台乡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会议

来源:春台乡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收藏

2月21日下午,春台乡召开春耕备耕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县农业工作相关要求,解读了《东乡县2024年种植业扩面提质增效奖补项目实施方案》《东乡县2024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东乡县2024年马铃薯提质增效奖补项目实施万案》《东乡县2024年粮饲兼用玉米种植基地建设(旱作农业顶凌覆膜)项目实施方案》,分析当前春耕生产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我乡春耕备耕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各村要积极谋划2024年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乡春耕生产“抓紧、抓早、抓实”。一是要提高认识抓谋划。各村要摒弃惯性思维和做法,切实增强做好粮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前谋划各项农业工作,切实做到不误农时、不误春播,坚决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二是要浓厚氛围抓落实。要多指并举抓好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等知识的宣讲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禁止土地撂荒、乱搭乱放、乱占耕地、乱修乱建。三是要强化督导抓成效。乡纪委要对各村春耕备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耕地翻耕、种植、利用进行检查,坚决避免耕地撂荒的现象发生。

全乡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