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预警!大风、沙尘、降温来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号:
收藏

甘肃公安交警提示

大风天气出行——  

降低车速:车速越快对车辆稳定性的影响就越大,因此,在大风天气里开车,要注意适当降低车速,不开快车。

小心隧道口、高架桥:高架桥、高速公路隧道口等路段,最容易遇到横风。若发现车辆受横风影响,注意握稳方向盘控制车身,并向车辆偏移的相反方向轻打方向,同时轻点刹车减速,以降低横风影响。

远离大货车:大风天气,超限超载运输的大货车更易失控或发生货物倾覆,极易对其旁边的车辆或行人造成严重伤害。

沙尘天气出行——

关好车窗,空调改内循环:关紧车窗,防止沙尘飞进车内,影响驾驶人视线。车内空调改为内循环,避免沙尘对粉尘滤清器造成损坏。

合理使用车灯,鸣笛警示其它车辆:在沙尘天气开车,周围环境能见度下降,要打开示宽灯、雾灯、尾灯,提高车辆自身的可辨识度,同时降低车速,多鸣喇叭以警示前后左右车辆。

跟车勿近,留意后车:不要跟车太近,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时间,同时注意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车情况。如果在高速行驶,尽可能在中间车道行车,防止中间隔离带、路侧的界桩、广告牌等被大风吹倒,引发事故。

降低车速,注意行人:大风天,部分行人用纱巾蒙脸,或用帽子、长衫将自己包得严严实实,视野受到一定限制,只顾前行而不顾机动车辆。机动车驾驶人要提前减速,多用喇叭提醒,谨慎避让,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停车时远离阳台、广告牌等:大风沙尘天气,尽量选择地下停车场停车,无地下停车场的,要远离阳台、广告牌、大树等,避免高空坠物、树枝等砸伤车辆及人员。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