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关于开展全民植树造林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号:
收藏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随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入推进,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的美好期盼日益强烈。为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把中央、省州关于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动员全县上下共同打造东乡秀美山川、共建幸福美好家园,县委、县政府决定举全县之力打好生态建设攻坚战,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民植树造林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改变东乡的面貌。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走在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行动、抢抓时机,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落实好包整地、包栽植、包浇水、包管护、包成活的“五包”责任制,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管一年、成一片,争做植树造林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

二、各级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帮扶职能,拓展帮扶层面,在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的同时,立足实际选用树种,想方设法为联系村给予苗木等方面的支持,绿化村庄、发展庭院经济林,实现生态建设与群众增收的双赢。

三、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发扬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行动,宗教界人士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周边绿化美化,企业界人士积极承包荒山荒坡,融资捐助绿化事业,为家乡的生态绿化添砖加瓦。

四、广大群众要主动参与,积极响应县上提出的“植树造林倡议”,认真履行义务植树责任,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三至五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积极开展房前屋后和荒山绿化,形成全民自觉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广大师生要带头绿化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培养师生造林、爱林、护林观念,不断增强美化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

生态兴则文明兴。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人人争做绿色文明使者,为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东乡而努力奋斗!

 

 

                                                                           东乡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