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致陇原有志从军青年的一封信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0
字号:
收藏

全省广大青年朋友们: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我省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省人民政府号召全省广大适龄青年,服从国家需要,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履行光荣使命,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时代的召唤就是青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只有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国家安全才有保障,民族复兴才有底气。青年一代参军报国是国家和人民的召唤,时代和青春的召唤,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广大青年心怀家国梦想,勇立时代潮头,坚定报国之志,用满腔热血投身强军事业,用青春力量奉献强国伟业,绽放人生价值的灿烂之光。

红色的土地激荡英雄的气概。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是一片伟大而光荣的红色热土。翻开风云激荡的历史篇章,革命足迹遍布陇原大地,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陇原儿女奋勇前进。希望广大青年不负生我养我的黄土地,传承丹心报国的精气神,接续荣光、请缨出征,把青春融入祖国万里河山,在绿色军营中赢得出彩人生。

军营的淬炼成就生命的光彩。出征少年身,归来好儿郎。军人会让青年人的身心更加坚强,军装会让青年人的追求更加闪光,军旅会让青年人的人生更加荣耀。希望广大青年走进军营、融入军营,在惊涛骇浪中搏击,在碧空蓝天上翱翔,在大漠边关间驰骋,接受“血”与“火”的淬炼,实现完美蜕变,丰富人生阅历,书写精彩篇章!

做好征兵工作,任务重大、时间紧迫。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弹好军地合力协奏曲,弘扬参军报国正能量,引导服务广大青年和广大家长,积极投身应征参军热潮,为新时代人民军队输送优质兵员,让陇原青年为强军事业和强国伟业增光添彩。

谨向立志从军报国的陇原青年致以崇高敬意!

 

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任振鹤

2024年2月8日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