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李海默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

抓项目育产业 惠民生保生态 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康乐

 

3月20日至21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在康乐县调研时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立足县情实际,紧扣县域发展类型,坚持不懈抓项目、育产业,持之以恒惠民生、保生态,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康乐。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参加调研。

李海默先后来到苏集镇饲草料加工储备配送基地、5000头肉牛智慧化养殖项目和附城镇牛羊产业延链补链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现场,八丹乡麻湾村部分养殖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察看牛羊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优势、精心培育,持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牛羊产业向标准化、现代化、集群化方向发展。要走现代农业路子,大力发展牛羊精深加工,积极引培龙头企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产业收益更多留在县域、惠及百姓。要下功夫打响品牌、拓宽销路,让更多绿色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康乐、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在察看蓝川中学、县医养中心结合医院、棚户区改造、部分住宅小区、北滨河路西段道路及连接线道路后,李海默强调,民生连着民心。要大力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项目,办成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好事。要把推进民生项目同城镇开发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吸引更多群众向县城聚集,加快城镇化步伐。要抓住教育这个根本大计,加快培养一支有情怀、有担当的校长和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更多学生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改善生活。

在莲麓镇、景古镇温家河村、五户乡打门村、草滩乡达洼河村,李海默察看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他强调,要依托良好自然条件,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不断完善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做好环境整治和风貌改造等工作,建设更多示范乡村、和美乡村。要用好莲花山、花儿会等丰富资源,依托旅游大通道连片打造、串点成线,进一步加快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宣传推介,加快发展文旅产业。要突出文旅康养这一特色,鼓励支持群众开办农家乐和民宿,做足引客引流的文章,为掀起夏季旅游热潮做好准备。

李海默实地察看了洮河流域冶木河康乐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项目。他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保护和治理并举,争取实施更多流域治理、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项目,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加快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进度,提高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收集率,利用智慧化、科技化手段有效处置,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