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 搜全州
  • 搜本站

何东在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来源:临夏州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字号:
收藏

何东在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 咬定目标 坚定信心 从严从实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3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从严从实,全力以赴抓开工、赶进度、促规范、保目标,坚决打赢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勇,州委常委、副州长张天龙,副州长张自贤、毛鸿博、马显锋,州政协副主席、积石山县委书记马晓璐参加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和州直有关部门汇报,梳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何东强调,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国家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高度期盼,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目前,灾后恢复重建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关头,必须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细服务抓落实、抓执行,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深学细研政策文件,悉心学习研究国家《积石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省州县各类规划方案,认真学习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土地管理、生态环保、金融信贷等各方面的政策要求,充分了解掌握村情民意,尤其是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政策,主动上门宣传解读政策,和群众一道算细账、算大账、算长远账,全方位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要严格到位执行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充分把握政策的严肃性、统一性,全面提升工作的执行力,精准精细落实举措,统筹考虑群众困难需求,及时优化完善措施办法,坚决保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靶向精准、高效推进。要高质高效实施项目,严格执行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严格落实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卡点推进的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备工备料和工程施工进度,一体推进安置群众产业配套、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确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指挥部要强化协调沟通、信息共享、高效运转,加强州县乡村之间的纵向统筹和部门之间的横向统筹,做好工作统一部署、项目并联审批、力量统筹调度,打好整体战、攻坚战;统筹好灾后重建与过渡安置,重视抓好过渡安置小区安全管理、生活物资保障、用水用电供应和矛盾问题化解,确保过渡安置区平稳有序。要健全完善责任机制,全面建立穿透式、全链条责任机制,坚决扛牢担好包抓领导、州县指挥部各工作组、行业部门等各方责任,加大工作调度、跟踪督导力度,做到任务明、底数清,保证各项工作日日有进展、周周有成效。要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树牢州县“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动员、项目建设、产业重构、服务保障等领域存在的困难问题,弥补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要从严遵守制度规定,严格落实项目“五制”和资金“专户管理、封闭运行”要求,强化跟踪审计和日常监管,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密防范各领域风险隐患,力争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标志性工程,使每一笔资金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积石山县四大家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x
  • 关于2023年度国务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综合督查征集问题线索的公告
  • 互联网+督查